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FamilyMart適合創業嗎? 》面對多樣加盟選項,如何找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FamilyMart適合創業嗎? 》面對多樣加盟選項,如何找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FamilyMart適合創業嗎? 》面對多樣加盟選項,如何找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呷飽盒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小豬很忙一個月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青嵐茶飲一年賺多少?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夏可里朵會賺錢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楽坡Bonbox會賺錢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聊聊火鍋會賺錢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夏可里朵回本快嗎?

工石送走了老伴后,心情一直很沉重,常常獨自一人在馬路上散步,那些馬路都老伴兒生前陪他走過的地方。工石的兒子是一位醫生,心里放不下自己的父親,多次催促父親到N市來,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可是工石始終不愿離開自己和老伴在一起生活的地方。最后,兒媳婦以孫子上下學需要照顧為由,才將工石接了出來。 孫子的一舉一動,讓工石臉上慢慢地露出了笑容。工石很“專業”——準時準點地接送孫子,陪孫子寫作業,看動畫;孫子上學后,工石買菜做飯,打掃衛生;兒子兩口子回來后,他躲在自己的房間里靠看報打發時間。這樣的生活,一晃兩過去了。 這天,兒子晚飯時給工石說,他接到一個住院的病人,是父親的同學。工石抬頭看了一下兒子,問起了病人具體情況,兒子認真地說起了事情的由來: 兒子查房時,在一位女患腦血栓患者的病床頭,發現一張舊照片,是一張合影,上面的某些頭像都已經不太清楚了。兒子倒感覺這張舊照片那么熟悉。但病人在休息,兒子也不便于多問。過了幾天后,兒子再查房時,患者的病情大有好轉,且心情也好了很多,兒子談起那張舊照片時,老人慢慢地從枕下拿出了它,結果兒子在上面找到了自己的父親…… 第二天,工石起得很早,孩子們起來后,發現衛生早已打掃好了,早餐也準備好…… 工石將孫子送到學校后,買了些補品,去了兒子的醫院。他從兒子那里問清了房間后,拒絕了兒子的陪伴,直接奔向病房。 “世平,怎么是你呀!”工石既驚呀,又興奮。 “孩子沒有給說嗎?”女病人高興說。 “孩子只說是同學,我也沒有問姓名。”工石有點兒不好意思地說。 工石又問:“你不是在A市嗎,怎么來這里治病呢?” 女病人拉著身邊女兒的手說:“孩子工作在這里,丈夫走后,我身體不好,就搬到這里來啦。” 病人的女兒有三十多歲的樣子,她打完招呼后,接過工石手里的東西,拉一把椅子,請工石坐在母親的床邊,悄悄地離開了病房。 兩個相互注視了一會兒后,工石仔細詢問了病情,并囑咐她有什么不舒服一定給孩子說,孩子會盡力的。 兩個人沉默了一會兒,工石猶猶豫豫地拉住了女病人的手問:“還記得我們曾經的約定嗎?” 女病人微笑地點了點頭,接著又低下頭小聲說:“我身體不好,是你的累贅呀;再者說,你的孩子們會同意嗎?” “不是累贅。孩子方面,我試一下吧!” 兩位老人在病房里又說起了分手后,各自己的故事…… 又是一天上午,工石的兒媳婦抱著一束鮮花,微笑地走進了世平的病房…… >>>更多美文:愛情小說

雪 從小生活在內蒙古包頭,可謂也是見過雪的人。但是像山東煙臺棲霞這兒的雪這樣,連續下三天的情況還是沒見過。 南朝文學家劉義慶在《詠雪》中寫道: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論文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風起。” 棲霞的雪,既可見“撒鹽空中”的情狀,亦有“柳絮因風起”的飄舞。從2020年12月開始,大雪就開始隔三差五降臨人間。2021年元旦前,連續兩天降雪,晚上下班從項目部往宿舍走的路上,紛紛揚揚的細碎雪粒如空中撒鹽般地急落下來,經過路燈,嘩嘩地打在羽絨服上,戴著帽子都能聽到雪敲打衣服的窸窸窣窣。 睡到半夜,被窗外呼嘯的風聲叫醒,室外潔白,映得室內也不那么暗了,真真是“一夜北風緊、開門尚雪飄”。 上班的路上就太“難”了。項目部和工地在宿舍西面位置。出了小區向右一拐,一路下去10分鐘左右的步行路程。正好頂風,呼啦啦的風吹得馬路中間隔欄上的小旗獵獵,帽子圍巾全副武裝,僅露的鼻子和小半拉臉卻被風吹雪打得喘不過氣,我們往往嘻笑感嘆著“我太難了”轉過身背著風倒走幾步,然后再轉過去迎接風雪。地上的雪,厚得快沒過鞋面了。 風不大的時候,大片大片的雪花猶如飄舞的柳絮,悠悠然地飄落下來,“柳絮”漫天。見過棲霞的雪后才知道“空中撒鹽差可擬”也好,“未若柳絮因風起”也罷,都是存在,各有各的自在。 我喜歡一夜風雪后,出門來一看,大地一片潔白,房頂屋檐、小橋、連廊、流水、尚綠的竹葉叢叢負雪的幽靜,早起的誰家小狗,在小橋臺階上留下一串串小花蹄印。 上鎖的衛生間 從潔白的雪世界,一下子跳躍到“衛生間”,或者再通俗點兒說“廁所”這個地方,貌似有些不倫不類。 但吃喝拉撒睡,人生五要素,缺一不可,你我皆不能免俗。看起來的件件小事,卻件件關乎人的身體健康,有一個亂了,身體健康就會受到干擾。我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其他人生要義,均是在身體健康的前提條件下才顯得更有意義。 連續幾天陰天,外加風雪交加,棲霞的太陽始終不肯露出笑臉。一大早上班,忽然發現項目部食堂和廚房的水管被凍住了。男同事們冒著寒風冷雪跑到室外,沿著水管路線一路敲打、查找上凍點,最終發現是水管經過鉆孔進入食堂的位置因為伴熱帶無法企及而結冰凍住了,經過處理,廚房和食堂的自來水又開始流動,解決了大家的吃飯、洗碗問題。 上午去衛生間時,發現門鎖著。過一段時間再去,還是鎖著。覺得有點不對勁,去問同事,被告知女衛生間潔具水箱結冰了,無法沖洗,暫不能使用。悄咪咪地溜到項目部工地對面的小飯店,借用了一下衛生間,解決人生五要素之一二。 下午同事又告知,衛生間可以使用了,冰已經化開了。心里挺高興,要不是因為凍這一下子,還不知道不凍的可貴呢。再去衛生間,忽然發現衛生間門口點了個“小太陽”取暖器,看著這個“小太陽”在衛生間里哼哼嘰嘰地搖頭晃腦,不禁失笑。 也只有我這樣從未有過工地生活經驗的人才能問出來,水管為什么不埋進地下做保溫?同事說,棲霞這地方是丘陵山地,下面都是山石,挖不下去,根本沒法埋,只能靠伴熱帶保溫層保溫。 工地生活,有苦有甜。經常看著一群八零后、九零后男同事們,文能方案圖紙上顯才華,武能廚房食堂里露身手,覺得很有趣。許多年以后,今天我所經歷的工地生活,也許正是可以坐在搖椅上慢慢回憶的美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這名有著24年黨齡的普通共產黨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如此哲理,領悟、詮釋著黨員感染力的真諦。 1993年的金秋,我帶著父母的殷殷囑托,走進了中專學校的大門。除了學習外,就是吃飯、睡覺,形成了“三點一線”式的生活模式,夠枯燥的了。怎樣有意義地度過難捱的時光呢?我苦思冥想,都沒有招數。直到我鼓足勇氣,向班主任鄧老師毛遂自薦當上班團支部宣傳委員后,才看到了新的希望。再參加校園十大歌手大獎賽、12·9演講比賽,便名聲大振,有幸結識了校團委書記、學生黨員楊學長。他,矮矮的身材,微胖,卻口才極佳,組織、協調能力強,把各類文藝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是校里的大紅人、出色的黨員,很是令人欽佩與羨慕。尤其是我參與校園之聲廣播站編播工作、躋身學生會宣傳部當干事、副部長后,更有機會與楊學長交往,從他身上學到了吃苦耐勞、樂于奉獻、示范引領、敢于擔當等精神,心靈受到徹底感染,激勵自己奮勇爭先、熱心服務、模范帶頭、發奮圖強。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得到了優等獎學金;帶頭參加各類比賽,獲得較好成績;團課、興趣活動、自辦節目等辦得生動活潑,影響深遠;遵章守紀,總是帶好頭,絕不馬虎……這些小小成績,我知道除自身努力外,與楊學長的感染力的影響是分不開的,對他的感激油然而生。當得知我向學生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時,楊學長笑容可掬地祝福我,一本正經地提醒我:要加強學習,掌握黨的知識,首先從思想上入黨,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我點頭應允,對眼前的這位黨員佩服得五體投地,增強了入黨的信心和決心。 轉眼間,楊學長畢業了,分到了縣委組織部,成為校友中的佼佼者。但他的音容笑貌仍然溫暖著我,他的感染力仍然激勵著我。 后來,我當上了學生會宣傳部長。因為工作關系,我與校學生會覃主席、政治處熊主任、張主任、校團委向書記、杜書記等黨員、干部打交道的次數多了,也就成了熟人,也正好是我向他們學習、請教、匯報、交流的好機會。他們無論在教學、科研中,還是在舉辦活動中,還是在遵守規定中,還是在為師生服務中,都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卓有成效,聲名遠揚,深得人心。尤其是張主任堅持坐在自家走廊上收聽我主辦的廣播節目,發現我存在錯別字等不足后,及時約談、糾正,使我的節目辦得更有水平,其嚴謹、精益求精、一絲不茍的作風深深地感染了我;經過征求意見,張主任當上了我的入黨介紹人,對我的要求更嚴,哪怕是諸如衣著整潔、文明禮貌、辦宣傳板報等細小事,都要求我做精、細、實、新;每次我向他匯報思想時,他總是耐心傾聽,然后語重心長地告誡我:入黨不是一時心血來潮的事,而是要越挫越勇,越來越堅定。我心服口服,敬佩這位老黨員,自覺地接受他的感染力,努力地爭取在思想、組織上早日入黨。 天道酬勤,種豆得豆。1992年5月,我光榮地入了黨,成為一名預備黨員。就連在學生黨支部大會上,張主任還給我指出入黨申請書中把“氣餒”的“餒”誤寫成了“妥”,令我既羞愧,又感動。翌年5月,我如期轉正,順利畢業,帶著黨員的光環,走上了夢寐以求的鄉鎮文書工作崗位。 新天地,要有新的姿態與形象,要發揮好黨員的新作用。我不忘張主任離別時的叮囑,在單位上恪盡職守、務實肯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留給干群“黨員就是不一樣”的良好印象。其實,每每讀到那些每年評比、表彰或重點宣傳的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對照起來看,發覺自己的差距還很大,還得向他們學習、致敬,心靈會受到震撼與感染:唯有不斷學習、進步、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才是縮小差距、不愧對黨員稱號的明智之舉。 說到做到。我不單在單位上時時、處處、事事,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贏得口碑,還在家里任勞任怨,當家庭煮男,跳鍋碗瓢盆舞,抹桌,掃地,洗衣,為妻女端茶遞水、倒水,不輟筆耕,堅持晨讀,井然有序地忙碌,可謂累并快樂著,溫馨而幸福。這些,妻子都有耳聞,看在眼里,無數次翹起大拇指給我點贊。而且受到我的感染,加之,我的枕頭風一吹,她竟然向校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歷經組織上的多次考察,順利地入了黨,讓我們的“夫妻黨員”名副其實,共同進步。事實如此。妻子教學上不斷進步,成為骨干教師;我走上了領導崗位,N次被評為優秀或先進,榮膺拔尖人才等稱號,出版了《松蔭荷韻》《種瓜種豆種文字》散文集,算是互勉互勵,比翼齊飛,無愧于黨員“一盞燈”的使命與殊榮。 小女年芳雖15,卻人小志氣高。受我耳濡目染的影響,勤奮學習,力所能及地參加活動,竟然變得大方了,還參加了志愿者服務。初三畢業前夕,她參加了團校學習,提升了認識,激發了入團的動力。終于,她光榮地入了團,成為了黨的“后備軍”中的一員。妻子聞訊后,高興不已;我更為欣慰,只因為小女的懂事與進步,只因為創建“黨員之家”大有希望,只因為黨員的感染力沒有白費,反而得到傳承與發展。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很想執筆為父親寫點什么,想了很多,卻又一時整理不了有些凌亂的心緒,此刻才知下筆也深顯笨拙。不想統言父愛如山,不想只是寥寥幾句,因為20多年來深入骨髓的愛無法用簡單的話語輕松帶過,更無任何詞匯能夠把這份摯愛詮釋得真切、深寓。 兒時,父親嚴厲中帶有對女兒的無私愛憐,直到現在才真正懂得這份難以言喻的父愛…… 父親從小生活在農村,沒少吃苦,爬山砍柴、下田割稻、擔水挑糞,在收割的季節扛著裝滿一年的口糧,年少對生活寄予的期盼和汗水一道滲透在田埂處深陷的腳印里。父親有姐弟6個,他在家排行老二,在那些艱苦的日子,父親自然而然地擔當起照顧弟妹的角色,以至于很少能夠有時間念書。在寒冬,有時候到晚上父親還要跟著爺爺去山上“搜索”地里偶有挖剩下的番薯,糧食不夠吃的時候,就把番薯和飯拌著吃,這也能飽餐一頓。嚴冬酷暑,父親腳上始終穿著一雙殘破的涼鞋,膝蓋、手肘幾乎都是補丁。一年到頭,只有過年時才能吃上肉,要等上幾個年頭才有光鮮的衣服穿,這便成為父親的兄妹們年少時全部的希冀。 記得父親講過,那些年在農村能看上一場電影算是一件幸福的事,一聽說電影播放隊伍到村里放電影,即使離家有十來里的路,父親都會和弟妹們一起高高興興地帶著小木凳去看。《小兵張嘎》《地道戰》父親看得最多,但卻不覺得煩膩,每每回想起電影故事里的人物,父親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表情流露。回家的路上,如果幸運,偶有繁星或是皎潔的月光伴隨著幾個一大一小的瘦弱身軀走在山路上,除了回味一番剛結束的布幕里的故事情節外,不時有幾聲哼調與蟲鳴一起回蕩在明凈的大山里。黑夜的山路,走了幾里,弟妹們總會有些疲乏,父親就會溜到地里偷幾把綠皮蠶豆,把弟妹們的口袋塞得鼓鼓的,哄得他們一陣高興,又哼著小調跟著微光踉蹌走著。這是他小時候做過的“壞事”,父親每每回憶起時,臉上總露出少許的歉疚,因為在當時,能吃到幾把蠶豆是一件足以高興的事,更何況這是“偷”別人的東西。 雖在農村長大,父親卻不甘心就此屈從命運。1978年,父親與來村里征兵的人一同走出了大山,離開了養育他20年的這片土地,與春風里的秧苗、夏幕里的蟲鳴、金秋飽滿的時節、寒冬犯困的小溪告別了。父親回憶至此,總說這是他這一生最明智的選擇。 父親參軍后,就把煙戒了,為的只是把每月6元的津貼省下,攢到幾十塊錢就寄回家。父親退伍后被分配到離家不遠的小城工作。 在我兒時的印象中,他是一個很嚴厲的父親,從小就對我很嚴格。 現在的父親,上了年紀,歲月的磨礪,讓他兩鬢斑白。這也是父親一直在與病魔頑強地抗爭而留下的痕跡,這確實讓我很心酸、很心疼。父親雖讀書不多,但很喜歡看書、看報,這也觸動著我,開始慢慢喜歡上閱讀。因此,從我開始寫文章后,即使只是簡短的文字,父親都會耐心地看完,有時對文章中的不解,父親會與我進行交流并探討一番。就這樣,父親成為我的每篇文章的第一個讀者,這便是我寫作的不竭動力。 父親,女兒想用深厚的言語詮釋您真摯的愛,用明亮的歌喉唱出對您的敬愛,用腳尖舞出您簡潔而不凡的一生,用絢麗的宣紙鐫刻下您無盡的愛憐…… 此刻,女兒只想靜默不語地依偎在您的懷里,安然地享受著您述說那些年留下的堅強,即使很多遍,女兒也一直愿意聆聽,也愿意握筆為您重溫那段彌足珍貴的過往。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EF15VE55CCE15TSWDEF5


豬豬の拉麵屋好經營嗎?
我炸你吃芋頭餅會賺錢嗎? 》如何篩選眾多加盟品牌?這些關鍵因素你考慮過嗎?鍋高手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選擇困難?加盟品牌該怎麼篩選?臭美系長沙臭豆腐賺錢快嗎? 》如何從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加盟品牌怎麼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68fvaze 的頭像
    f68fvaze

    許美慧的優質產品推薦

    f68fv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